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常平镇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常平镇栏目 > 专题 > 安全生产(已归档)
常平镇召开珍珠棉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会
  • 2021-09-13 15:39
  • 来源: 本网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企业安全意识,防范珍珠棉企业安全事故,9月9日上午,镇应急管理分局于镇文化中心三楼多功能会议厅组织召开常平镇珍珠棉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培训会。常平应急管理分局局长张玉辉、执法股室业务骨干、相关村安全员以及珍珠棉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约5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张玉辉作培训会动员讲话,分析了我镇当前珍珠棉生产企业的安全形势以及近期事故案例,提醒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深刻吸取珍珠棉爆炸事故教训,深入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隐患。同时,指出安责险在事前风险预防、事中风险控制、事后理赔服务的重要作用,鼓励珍珠棉生产企业积极投保安责险。

  本次培训会议邀请了东莞市宏达职业技术学校教授刘大为进行授课,授课老师详细介绍了珍珠棉生产过程中风险点危险源的主要类型及管控措施,并就监督检查中常见的违法行为及安全隐患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参会人员共同讨论了珍珠棉企业的安全管理经验以及隐患整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下来,我分局将进一步发挥执法的“利剑”作用,加强对珍珠棉企业的安全监管,提升企业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能力,切实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促进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