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常平镇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常平镇栏目 > 专题 > 安全生产(已归档)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武勇率队到常平镇开展安全防范督导工作
  • 2021-07-08 19:01
  • 来源: 本网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7月7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陈武勇率队到常平镇开展安全防范工作督导,主要检查危险化学品企业驻点工作及电镀企业安全监管工作落实情况,常平镇应急管理分局有关人员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东莞市明兴涂料化工有限公司,重点检查了企业的危险化学品生产车间、储存仓库和安全生产台账,听取企业负责人工作汇报,对企业安全生产制度建立和落实、企业运营、日常安全检查工作等情况进行了解。陈武勇强调,企业要认真吸取近期几起火灾、爆炸事故教训,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做好“一线三排”和“六个一”的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范和化解易燃易爆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应急管理分局驻点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要摸清企业安全现状,狠抓主要负责人履职,督促指导企业开展安全风险隐患精准化排查,打通安全生产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东莞运城制版有限公司,现场查看了企业生产车间、电镀生产线和危险化学品临时存放点等情况,发现该企业危险化学品库区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未设置洗眼器等应急处置设施、车间内行车吊钩缺少防脱钩安全防护装置、未健全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制度等安全隐患。陈武勇强调,一是企业要自觉把安全生产摆在首要位置,重视安全生产、落实安全生产,实现安全生产和经济效益“双赢”;二是严格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落实隐患整改,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之时;三是应急管理分局要落实监管职责,持续跟进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及时开展安全隐患“回头看”;四是应急管理分局要加强对专职安全员的管理,做到专职专用,充分发挥专职安全员的作用。

  下来,常平镇将持续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将事故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镇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