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常平镇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常平镇栏目 > 专题 > 安全生产(已归档)
常平镇举办“奋战100天 全年保平安”应急疏散演练暨安全宣传进企业活动
  • 2020-11-05 11:52
  • 来源: 本网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有效落实全市“奋战100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进一步提升企业应急突发情况下应急疏散自救能力,今日下午,常平镇在环保产业基地举行“奋战100天 全年保平安”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镇委副书记邓志辉,镇安委办、应急管理分局、消防救援大队、公安分局、生态环境分局、火灾隐患整治办、司马村委会等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以及各村安全办主任、部分企业安全负责人共150参加了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由讲解应急器材使用方法、企业应急疏散演练、安全知识现场咨询、实践体验活动等四部分组成。演练开始前,由安全专家简要讲解应急疏散、消防灭火器和防烟防尘面罩使用动作要领及注意事项,指导有效的自我救护及应急处置措施,普及安全生产知识。随后,邓志辉宣布我镇“奋战100全年保平安”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

  下午16:20,东莞市荣津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现场模拟生产车间电气设备绝缘层老化、破损,设备在超负荷运行时出现火花,碰上空气中散发的可燃气体,继而引发火灾。发现情况后,企业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拉响警报,疏散车间员工,并立刻拨打119报警。消防救援大队接报后火速赶到现场,随即开展救援,整个演练过程紧张而有序。“总指挥同志,火已扑灭,火情隐患已消除,伤员已得到救治,无生命危险,是否解除响应。请指示!”随着消防指挥员向总指挥的报告声,事故现场烟雾逐渐消散,突发火情得到成功处置,应急响应解除,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结束后,邓志辉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此次演练较好地展示出规范的应急处置流程、健全的应急指挥机制及紧密的应急力量联动,基本达到“以训辅练、以演检训”的预期目的。最后,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级部门要压实责任、突出防范重点、从严执法监管,还要把防疫隔离点安全防范工作与“奋战100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统筹起来,一体推进、强化督促、抓好落实。二是各部门、各村及企业要查找演练与实战的差距,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落实各类应急物资储备强化群众应急自救意识,把牢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最后一道防线。三是从严执法监管。安全执法部门要通过“四不两直”随机抽查、“六查六看”等方式,运用经济处罚、停产整顿等多种处罚措施,以强有力的执法监督措施手段推动攻坚行动落实到位。

  最后,活动现场设置了安全知识主题宣传摊位、架设安全知识宣传展板等,员工和群众宣传安全生产和消防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及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营造浓厚的安全教育氛围;另外,还设置了模拟安全逃生气囊让企业员工亲身体验火灾发生时的情景,提升员工的应急逃生能力,达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下来,常平镇将紧紧围绕“奋战100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要求,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五大专项整治,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