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常平镇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常平镇栏目 > 要闻
常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启用
  • 2020-10-21 12:05
  • 来源: 本网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常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启用.jpg

1020上午,常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正式揭牌启用。该中心统筹整合辖区现有的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服务、体育服务“五大平台”资源,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国全,镇党委书记刘裕昌,镇委副书记、镇长李中文,镇人大主席刘学新等镇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员单位负责人、志愿者代表等约200人参加活动。

打通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活动上,李国全、刘裕昌、李中文、刘学新共同为常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目前,我镇已建成一个实践中心、七个实践站、四个实践点。桥梓、袁山贝、朗贝、板石、金美、土塘、司马7个村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常平镇青少年宫、中共东莞县委机关旧址、东莞市隐贤山庄景区、东莞欧亚国际酒店4个单位(企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已于早前正式挂牌运营。

据悉,常平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位于我镇文化中心大楼,设有非遗展区、图书馆等。该中心统筹整合辖区现有的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服务、体育服务“五大平台”资源,旨在通过宣讲、培训、咨询、评选、帮扶、文化惠民等形式,向群众传思想、传政策、传文化、传知识、传技能、传健康,以强有力的机制、全覆盖的阵地、高素质的志愿队伍和接地气的实践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

随后,李国全、刘裕昌、李中文分别向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总队、村志愿服务队、单位志愿服务队授旗。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我镇组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以及各村(社区)、单位志愿服务队共54支志愿服务队伍。其中,由镇党委书记刘裕昌担任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队长,由各村党工委书记以及单位一把手担任各村(社区)、单位志愿服务队队长。

揭牌仪式上,镇委委员刘志达为我镇获2020年上半年“东莞好人”的先进典型颁发荣誉证书。镇委委员香晓棠为“传承好家训建设好家风”常平镇家庭文明作品征集活动中获奖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刘裕昌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全镇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文明实践阵地,充分利用我镇红色教育资源,着力打造理论宣讲、教育服务、文化服务、科技服务、体育服务“五大平台”,切实把广大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

刘裕昌强调,要坚持为民导向,激发全民参与热情,听取群众诉求和征集建议,完善志愿服务项目库,并综合运用各类宣传载体和文化阵地,积极开展道德模范、东莞好人、最美家庭等系列评选宣传活动,广泛传递正能量;要主动服务大局,助推重点工作落实,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培育新时代农民,强化农村发展能力,同时更好地推动“香港城”项目、水污染治理、重大民生保障工程等重点工作落地,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实践中心建设,为常平打造高品质的东莞东部中心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