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常平镇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常平镇栏目 > 要闻
我镇多项重点工程按下“复工键”
  • 2020-02-28 16:31
  • 来源: 本网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我镇多项重点工程按下“复工键”.JPG

防疫、复工两手抓,力争快建设、早见效

226,在板石小学二期教学楼及配套工程施工现场,20多名戴着口罩的工人正有序作业,切割声、锤打声、机器轰鸣声……奏响了施工建设的“复工曲”。连日来,我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有序推动重点工程复工,力争快建设、早见效。目前,一批重点工程民生项目已率先复工。

“先测体温后上班,戴好口罩讲卫生,分餐进食不扎堆。”在板石小学二期工程施工现场,疫情防控的宣传标语和海报随处可见;门口安保严阵以待,工人统一佩戴口罩,进入工地时逐个接受体温测量……

“复工前已建立应急管理体系,每日落实工人体温监测、分散就餐、‘莞e申报’防疫信息采集等工作,同时在施工现场设置了临时隔离间,对体温超过37.3℃的工人进行隔离,并及时上报属地村委会。”该工程负责人梁工表示,目前工程复工率达80%,无重点疫区人员返岗,2月底剩余工人也将陆续返岗,全力抢工期,确保今年9月工程交付使用。

同样如火如荼开展施工建设的,还有樟村断面污水管网工程。在土塘公园路南的施工现场,挖掘机正在进行路面开挖,工人有序复工。据悉,225日,该工程正式复工,涉及土塘、元江元、田尾等村,陆续到场总人数约600人,工程进展顺利,计划5月底基本完工。

“随着各片区工作的铺开,近期将陆续有更多工人和设备进场施工。”该工程负责人陈工表示,全体工人将在严防严控的前提下,全力“加速跑”,把耽误的工期尽快追回来。

据了解,为确保工地复工、防疫“两不误”,在复工建设前,镇重点办工作人员多次到工地指导复工工作,切实为企业解决问题,为工程复工创造条件。目前,板石小学二期教学楼及配套工程、社卫大楼地下室及办公楼暖通工程、樟村断面污水管网工程以及东兴一路、西兴一路道路升级改造工程等一批重点工程民生项目率先复工。

此外,机动巡逻大队改造工程、市民服务中心工程、常平中学运动场改造工程等在建工程已基本满足复工条件,力争2月底实现全面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