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中国东莞常平镇栏目”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放弃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常平镇栏目 > 要闻
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覆盖应急演练走进田尾村
  • 2021-01-21 11:53
  • 来源: 本网
  • 【字体:    打印
  • 分享到:

120上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覆盖应急演练在我镇田尾村文化广场举行,通过现场观摩和实操的方式,进一步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增强我镇基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

微信图片_20210120180227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jpg

镇人大主席刘学新、镇委副书记黄冠煊、副镇长陈松峰,各村(社区)以及镇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演练。

微信图片_20210120180222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jpg微信图片_20210120180239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jpg

演练现场共划分为等候区、体温检测区、信息登记区、核酸采样区。受检人员经过体温测量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地从单一入口分组进入信息登记区,登记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电话等信息。

微信图片_20210120180316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jpg

随后,受检者保持一米距离排队进入采样区完成核酸采样,并从指定出口离开现场。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

6副本_调整大小.jpg

黄冠煊在演练现场指出,本次演练是对我镇基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的“大练兵”。各村(社区)要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进一步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要熟悉大规模人群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的具体流程和各个环节,确保科学、规范、安全、高效、有序地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20180204_调整大小_调整大小.jpg

据介绍,此次实战演练旨在进一步梳理和完善基层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覆盖的流程,紧抓基层疫情防控关键环节,实现补短板、堵漏洞。下来,应急演练将陆续走进我镇部分村(社区),全面提升我镇基层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和防控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