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街镇 > 中国东莞茶山镇栏目 > 走进茶山 > 文旅茶山 > 群文艺术
品牌活动
  • 2022-07-12 16:16:2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启动进军之年。为营造昂扬奋进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年我们重点围绕“喜迎二十大”主题以及迎新春贺元宵、茶园游会等重要传统节日、特色文化品牌,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形式,先后策划举办了“文化进万家 云上过大年”茶山镇2022年“春满茶山”道德春联进万家挥春送福活动、“祥和幸福茶山年”2022年茶山镇“云上春晚”活动、“正月十五闹元宵”文化活动、“美丽茶山 幸福游会”2022年云上茶园游会活动、“火柴盒”东莞茶山城市艺术time、2022年茶山镇“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等系列活动,以及“喜迎二十大”文艺作品征集、百万产业工人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暨“永远跟党走”第六届东莞市合唱节茶山主会场启动仪式、“火柴盒”东莞茶山城市艺术time活动、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展等十多项大型群众文化活动近百项特色子文化活动,吸引受惠群众逾百万人次。

图片4.png

图片5.png图片6.png

  其中,“喜迎二十大”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镇各文艺协会会员及广大文艺爱好者们的积极响应和支持。大家倾心创作,以饱含浓情的墨香、以重彩丹青的画笔以及生动传情的照片,抒发对党的热爱之情,和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辉煌成就的赞美,表达了我镇文艺工作者对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寄望之情,以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奋进启航的豪迈之情。征集作品拟于2022年9-10月期间正式展出。

  “美丽茶山 幸福游会”2022年云上茶园游会活动于4月23日始,先后开展了“云上游会”启动仪式系列活动、线下非遗亲子嘉年华系列活动、“国际茶日”系列活动三大板块三十余个子活动,分别在中国新闻网、南方+APP、广州日报、东莞日报、香港商报、读特新闻等近20家媒体刊发报道30多篇。其中云上系列活动中“云上茶园游会”h5累计访问量、“云说游会”视频阅读量就分别为10.5万人次和4.5万人次,掀起一波波云上传播浪潮,进一步打响云上游会品牌。东莞市第四届非遗亲子嘉年华、粤港澳(东莞)非遗墟市、非遗大讲堂、粤剧专场展演活动、“美丽乡村 幸福游会”龙狮汇演、综艺作品专场展演、“美丽乡村 幸福游会”非遗主题摄影展等线下系列活动精彩纷呈,让市民群众近距离享受一道道丰盛的非遗文化和游会文化大餐,在近一个月的线下活动期间累计惠及群众达2万余人次。

图片1.png

  进一步打响“全民展荟——文艺轻骑兵下基层”的文化品牌,除沿用原计划的由文联各协会深入各村(社区)送文化、送演出、送展览等之外,还将活动开展进了校园,先后与茶山镇中心小学、茶山中学等学校联合举办了30场文艺轻骑兵下基层进校园艺术培训及展演活动,帮助茶山镇的青少年儿童在艺术的熏陶指引下,传承弘扬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增强对艺术的热爱,展现我镇青少年儿童的魅力风采以及良好精神风貌。

  此外,“文化进万家 云上过大年”茶山镇2022年“春满茶山”道德春联进万家挥春送福线上活动、“祥和幸福茶山年”2022年茶山镇“云上春晚”活动、“正月十五闹元宵”等线上线下文化活动也先后登上“学习强国”、“人民网”、“中国报道网”、“南方+”等国家、省市主流媒体宣传推介,充分展示茶山独特文化魅力和风采,展示茶山文化软实力,为打造大湾区优秀传统文化实践地营造浓厚文化艺术氛围。

图片3.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