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办好“微实事”,撬动“大民生”
 发布时间: 2023-03-21 19:33  信息来源:长安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新安 社区供图_结果.jpg

        为民服务,急民所需。2022年,长安镇聚焦、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落实推进各项民生微实事,让居民的幸福“声生不息”。


       走进涌头社区海怡路绿化带新建休闲公园,记者看到,来这里休闲娱乐的市民不在少数,有的带着孩子来玩的,有坐下稍作休息的,十分热闹。


       涌头社区居民 文小姐:变化挺大的,首先这个空气肯定就清新很多,然后还加了一些绿化植物,我们空闲的时候都可以过来散一散步,运动一下,都挺好的。


        2022年该路段改造项目申报民生微实事,工程投入费用约45.7万元,总面积1131.4平方米。如今,此处新建了小公园,规划停车位,满足了周边群众的活动、休憩、锻炼和停车等需求。


       涌头社区居民 文兆轩:以前这边都是泥路,停满了各种车,比较凌乱。现在小公园落成之后,停车位规范了很多,能活动的空间比以前多了很多,环境又优化了、美化了很多。


        随后,记者还来到新安社区的街口公园,这座有着二十多年历史的公园如今绿树成荫,设施完善,是周边居民群众的一个休闲娱乐场地。


       新安社区居民 陈孔华:最近的升级改造令我们这些居民和生活在这里的人,都感觉到很满意。特别是学生放学回来之后,都有乒乓球场、羽毛球场以及其他场所让他们活动。


       长安镇公共服务办公室福利救助组副组长 王满源:2022年,长安镇公共服务办公室落实推进群众诉求比较强烈的26个民生微实事项目,通过日常排查、向部门和社区征集、组织节日慰问等方式,共收集并落实民生微心愿1676人次。


       据了解,2022年,长安镇落实推进26个民生微实事项目,涉及全镇15个社区,实际投入为560.75万元。此外,投入117.62万元落实民生微心愿。


(记者/何伟琪 、乔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