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涌头社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联送福进万家”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1-18 19:36  信息来源:长安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IMG_5737_结果.jpg

        春节将至,为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涌头社区在文天祥广场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联送福进万家”活动,并组织志愿者为辖区独居老人贴春联,为居民送上新春的祝福。


        记者在文天祥广场看到,前来找书法爱好者写春联的居民已经排起了队。书法爱好者根据居民选好的对联内容,挥毫泼墨,行云流水,在红彤彤的纸上书写一副副春联。


        居民 文伟帮:今天我要了三副对联,我跟我大儿子小儿子各一副,有贵字有财字。


        居民 夏敏华:社区写对联这个活动挺好的,我们不用去买对联,还可以选我喜欢的内容来写,还给我们找了书法家。


        据介绍,为营造浓厚的春节氛围,1月13-17日,涌头社区将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春联送福进万家”、“学习强国”线下活动推广暨学习积分兑换礼品、“送福到家”我为老人贴春联等系列活动,让社区居民一起欢喜过大年!


        1月17日,涌头社区组织志愿者带上春联、福字、喜庆年画等来到辖区8名独居老人家中,为辖区独居老人贴春联,家住涌溪北坊六巷的赖兰香,今年八十多岁,是一名独居老人。由于年事已高,腿脚不便,社区志愿者会主动帮她贴春联送祝福。


        独居老人 赖兰香:非常开心,我每年都会贴对联。现在大队社区来帮我贴对联,以前我都是自己贴的。


       涌头社区宣传办主任 陈碧云:新年快到了,也想让老人家感受到新年的气氛,我们帮他们去贴春联的这些老人家,基本上都是独居或者是孤寡老人。他们自己去贴春联的话,可能就没有这个能力,我们组织社区的青少年以及家长一起过来,一方面就是让他们也感受一下孝亲敬长的意义,另一个也是让他们有一个亲子的时间。


(记者/姚礼文 、莫建坤、乔兴 、姚礼文 、实习生/孙乐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