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聚焦民生关切上角社区力推多项民生工程升级改造
 发布时间: 2022-08-01 19:29  信息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铜古山公园升级改造 王爱仪摄_结果.jpg

        今年以来,上角社区聚焦民生关注与需求,共投入近千万元对人居环境硬件设施进行升级,通过改造原有的易涝道路、社区主干道,将闲置地建成休闲小公园等系列亮点项目,不断优化社区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位于上角社区沙埔街二巷的沙埔街休闲公园于今年年初开建,6月正式完工,是“民生大莞家”项目之一。


        据附近居民介绍,这里原本堆积着垃圾、杂物,车辆乱停放现象也很常见,经升级改造后,不但铺上了石地板、种上了花草,还放置了石桌、石凳供大家闲坐休息,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来休闲娱乐的人也多了起来。


        市民 谢金海:这个公园以前是荒废地,乱糟糟的,蚊子蛮多,现在改成了这个小公园,环境优美了,我们也经常晚上来走一走、坐一坐。


        市民 王汉林:经常来(这里)玩的人也比以前增加了,感觉舒适一点,居住环境的话要好很多。


        上角社区青龙西街南边有一条长度约300米的道路。为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防止出现内涝等情况,今年4月,上角社区开始对该道路的路况及排水进行升级,升级工程也已于今年6月完工。


        市民 范义琼:这个路在没修之前,对我们是很大的困扰,首先它坑坑洼洼,灰尘又大,一下大雨就涨水,我们这(一楼)厅里面都会水浸,路修好了过后,像前两次(下大雨),对我们就没有造成什么不好的影响。


         上角社区铜古山公园开园已有20年,之前位于半山腰的假山因风吹日晒已出现破损,为确保群众游园安全,也是为了进一步优化园内环境,今年年初,上角社区对铜古山公园进行升级改造。拆除原来的假山景观,改建成了观景台。


         市民 潘先生:我们在这边住了三年多,经常都在这边玩,山上空气好,环境非常的优雅,然后小孩子也喜欢,我们大人也喜欢。


        记者 罗淳:“记者现在在上角社区铜古山公园,今年以来上角社区将很多的荒废地进行了升级改造,像铜古山公园以及红棉路等等,现在放眼望去,我们可以看到整个上角社区随处可见亮丽的风景线,也让群众在闲暇散步之余有了更多的好去处,住的更安心、放心和开心。”


       上角社区建设办副主任 王荫洪:我们上角社区为了打造人居环境,今年我们把铜古山公园,还有红棉路,还有沙埔的休闲小公园做了一个整体的升级和改造。(这些都是)根据群众关心关注的民生小事(去做),使他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记者 /王爱仪、 吕剑锋、 罗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