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长安本地荔枝预计6月中旬上市
 发布时间: 2022-06-07 19:36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大小:

971ba101cc01fcc6264fe16919247f2_结果.jpg

        近日,记者从长安镇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了解到,今年长安本地荔枝预计6月中旬上市,受雨水和低温的影响,荔枝产量预计同比减少30%-35%。


        长安本地荔枝以糯米糍、桂味、黑叶为主。记者走访了位于五点梅水库附近的一个荔枝园,看到桂味和糯米糍已长至拇指大小,黑叶荔枝已经开始泛红。


        农业技术服务中心组长 麦炯华:今年的荔枝比去年产量会减少,我们大概估算一下,大概是在30%-35%左右,因为我们四月份雨水量比较多,加上天气温度降下来,天气反常,所以对荔枝的结果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目前,长安镇荔枝种植面积约2371亩,今年每亩产量大概300斤。麦炯华介绍,荔枝收成主要靠天气,荔枝从开花到结果对气温很敏感。“成花前期要低温,发育期要高温。”而4——5月份长安遭遇多轮低温,以致植株生长情况欠佳,再加上最近几轮强降水,加重荔枝落果,对产量冲击较大。


        为了让荔枝种植户尽可能减少损失,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在病虫害防治、种植技术等方面采取补救措施,以保护果实健康成熟。


       荔枝种植户 李灿亮:平时农技中心的工作人员,都会来指导我们这些(荔枝树)怎么处理,除梢,我们会把它压梢,还有荔枝要怎么去管理,这些他们工作人员都会告诉我们的。然后今年产量是非常偏(少)的,今年的价格很可能会达到30块以上。


(记者/姚礼文 、梁宇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