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长安深入推进绿道之城建设已串联绿道62.3公里
 发布时间: 2022-05-18 19:41  信息来源:长安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莲韵轩DJI_0168-1_结果.jpg

        近年来,长安镇深入实施“绿道之城”规划建设,依托现有山水资源,围绕“拨草现珠,串珠成链,多链成环,环环相扣,扣扣相通,通山达海”理念,全力打造集健康运动、休闲娱乐、观景休憩、文化展示、生态宜居于一体的魅力品质之城。


       据了解,长安“绿道之城”建设是继“治水”之后的又一项福泽百姓、惠及万家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发展工程,按“通山达海”“山水环城”“平安彩廊”“近水亲园”四大板块建设,形成“一环六水八廊多节点”布局。按照成熟一段、整合实施一段、完善配套一段的方式,长安“绿道之城”计划分近、中、远期实施建设,镇域预计建成超150公里绿道。


       通过绿道有机串联“山水林田湖海”生态要素,接通莲花山东麓滨湖景观、上角铜鼓山与厦边蛇山公园、茅洲河九大主题公园、门户节点等生态景观,实现300米见绿、500米到园、800米共享山水的目标,成为对接松山湖至滨海湾绿道的重要连接段和高品质景观段,与滨海湾“一廊三绿心”构成生态大绿环。


       目前,长安“绿道之城”建设阶段性成果突显,全镇已串联62.3公里绿道,其中,东部共完成16.68公里绿道,串连起南部滨海湾海洋生态公园和北部涌头涌溪古庙;北部共完成29公里绿道,将莲花山、莲花湖、山水田园连成一体;另外还完成了西部上角铜鼓山和厦边蛇山绿道以及部分社区内部绿道。


(记者/王爱仪、蔡广兴、乔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