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200人“热血”参与 乌沙社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17 19:25  信息来源:长安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20517160007_结果.jpg

        5月17日,长安镇乌沙社区开展无偿献血活动,组织辖区内多家热心企业约200名员工参与献血,用“热血”传递爱心,助力公益事业发展。


        当天上午,爱心献血车开进了位于乌沙社区的东莞市凯誉塑胶模具有限公司。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献血的企业员工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协助下排队完成登记填表、血液初筛、测量血压等流程,有序在献血车上献血。


       来自东莞市好润精密电子有限公司的职工沈瑞雄刚刚献了300毫升全血,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社区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


       东莞市好润精密电子有限公司职工 沈瑞雄:社区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个人觉得挺好的,也想来参加这种公益活动,献出自己的一点热心、热血。


        而作为乌沙社区的爱心企业,东莞市凯誉塑胶模具有限公司已连续五年组织员工参与社区的无偿献血活动。


       东莞市凯誉塑胶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元光:这是社会公益活动,对企业(而言)也是一份责任跟担当,意味着在社会上献出我们的一份爱心,还有勇于担当的精神。


       据了解,当天乌沙社区多家企业组织员工参与了活动,预约献血人数约200人。而为加强防疫工作、减少人员聚集,本次无偿献血活动按照分时段、分批次的方式组织开展。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底,乌沙社区居民委员会荣获由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广东省红十字会联合授予的“2019-2020年度全省无偿献血促进奖(团体奖)”称号。一直以来,乌沙社区积极响应号召开展无偿献血工作,加大公益宣传力度,持续组织发动辖区内的党员干部、爱心企业及热心群众参与这项公益事业。2018年至2021年,乌沙社区组织热心居民参与无偿献血累计超过1800人次。


       乌沙社区两委委员、社会事务办主任戴富新:乌沙社区在2015年就开始做(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了,积累到现在已经有7年的公益组织(等资源),热心企业每一年都会主动地联系我们社区,去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当中来。


(记者/余丽颖、乔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