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长安对36个易涝点持续开展巡查清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5-11 19:18  信息来源:长安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德政中路镇政府前红绿灯路口易涝点 姚礼文摄_结果.jpg

         据气象部门预测,我市10日夜间到13日有强降雨天气。连日来,长安城管部门对全镇36个易涝点持续开展巡查清理工作,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5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德政中路与霄边北源街交界处的一个易涝点看到,路面已有很多积水,环卫工人用铁铲清理雨水井下面的淤泥、树叶等堵塞物,确保排水管道通畅。


        易涝点清理现场负责人 黄胜:从北源街那边来的一些水,都是往德政路这边泄过来。通过这两天我们对易涝点的雨水井进行清掏,深挖里面泥沙出来,保持下水道通畅,防止暴雨来临之际,我们可以有效排出洪水。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德政中路镇政府前红绿灯路口易涝点,看到环卫工人们正逐一撬开雨水井,用铁铲把井内的淤泥清除干净。


        据了解,为确保市民出行安全,长安城管部门积极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对全镇36个易涝点进行全天候应急值班值守,确保人员、设备到岗到位。对暴雨期间的积水现象,要求人员及时疏通,清理排水管入口堵塞物,确保排水管道通畅。


        此外,为防御强降雨,长安镇三防办公室组织应急、住建等部门开展汛期专项检查,对辖区内多处危房开展重点检查,转移危险区域居住人员107人,全力保障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姚礼文、 乔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