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长安镇防范区调整 3所学校及幼儿园学生有序返校
 发布时间: 2022-05-09 19:26  信息来源:长安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_DSC3810_结果.jpg

         根据长安镇疫情防控形势,从5月8起,长安镇管控区和防范区范围有所调整,长安镇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长凯幼儿园已不在防范区范围内。5月9日上午,这三所学校及幼儿园共2600余名学生分时段错峰返校。


        早上7点45分,在长安镇中心小学门口,交警、志愿者在校门外维持交通秩序,老师在校门口迎接学生返校。学生们背着书包,经过测温区后,陆陆续续走进教学楼,全程快速、有序。


        中心小学学生 程婧:在家里上网课特别累,看着平板,没有见到老师,没有见到同学,下课也没有同学的欢乐。


       中心小学学生 林宇涵:我挺期待的,上网课又无聊,对着一个冷冰冰的手机,觉得特别无聊,还是老师上课好。


        长安镇中心小学办公室主任 訾羽佳:为了准备这个开学,昨天已经提前让班主任收集复课资料进行初审,对于那些不能及时返校的学生,都已经做好了相关安抚工作。今天我们采用了分批入校的方式,每个年级间隔20分钟,所以门口这个地方看起来人员没那么拥堵。


         早上7点半开始,长凯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经过手部消毒、测温、晨检后有序回到班级。除2名小朋友因住在管控区而推迟返校外,其余278名小朋友分时段错峰入园。据介绍,为确保小朋友顺利回园,幼儿园老师做足了准备工作。


        长凯幼儿园园长 陈丽:(5月)7号(以来)这段时间,我们所有的教职工进行加班加点,对户外的场地以及班级的各个区域、厨房进行全面的消杀,迎接今天的复课。


        在中心幼儿园,从早上7:45到9:15,21个班的752名小朋友,按照大、中、小班的顺序错峰回园。回园后,幼儿园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中心幼儿园副园长 卢雪英:小朋友在一天的用餐当中,我们是用隔板的,小朋友就可以安全地用餐。我们小朋友户外的活动时间,是分年级分班级分区域错开时段的,绝对不混班或者有交叉风险。我们幼儿园会实施一天四检,早上进班前老师也会进行一检,中午睡觉前一检,起床进行一检,放学前一检。


        据介绍,自5月8日起,长安镇所有学校均按照非防范区要求进行管理,返校师生一周内进行三次核酸采样检测;返校第二周开始,各类学校师生员工实施常态化核酸抽检,每周抽检25%,持续到第四周实现师生员工核酸检测全覆盖。


(记者/姚礼文、曾瑞安、 占有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