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长安闻令而动强化“三区”管理
 发布时间: 2022-05-02 19:50  信息来源:长安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长安闻令而动  强化“三区”管理_结果.jpg

        4月30日,长安出现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自5月1日起,长安将部分区域划定为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同时统筹协调全镇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和集团公司的人员,通过24小时排班值守等方式,加强“三区”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自5月1日起,长安将长青南路286号百司汇商务中心划定为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将长青南路288号八方精选酒店、298号恒安公寓、306号金业大厦,书香二巷2号恒安大厦,书香街怡景楼围合区域划定为管控区,实行“足不出区,严禁聚集,错峰取物”;将东至体育路、长源街、中兴南街、贵松路、锦祥路,南至兴龙街,西至一龙路、荣文路,北至小康街、长青南路、东门西路围合区域(除封控、管控区外)划定为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的管理措施,区域内居民非必要不外出,确因就医、特定公务等确需出入的,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同时,长安还在防范区内保留7个出入口,分别为东门路体育路路口、G228中兴南街路口(德爱小学对面)、锦祥路河东二路路口、一龙路兴龙路路口、长青南街长盛西路路口、G228长青街路口、G228锦江路路口。


       面对突发疫情,长安迅速行动,成立“三区”管理现场指挥部,下设十个专责工作组,统筹“三区”医疗服务、核酸检测、企业保障、生活物资保障、现场保障等工作。其中公安分局及党建工作办在防范区设立的7个临时出入口,每天安排约200名警力和100名党员志愿者,实行“三班倒”制值守,冲锋在前,为抗疫出力。


        记者 王远飞:我现在是在防范区(G228长青街)长安集团路口处,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的交警和(党员)志愿者们正在对过往的市民进行检查,市民们需要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且扫码打卡以后才可以通行。


        长安铁骑队员 房涛:一收到(突发疫情)这个消息之后,全部全员在岗在位,全部第一时间到达(回到)了自己的岗位,现在是24小时分三班轮流值守。长安是属于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对于这个抗疫的话,都是(需要)第一时间来守护好自己的家园。


        广东长安集团公司办公室党团事务科主管 陈海恩:大家都积极报名(参加志愿者)。我们就安排人员这样,一班一班倒,安排他们扫码打卡,然后我们集团还保障(负责)他们所有交警,还有其他志愿者的后勤保障。


       目前,除了防范区保留的7个临时出入口外,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外围的区域都被硬隔离物资围合起来,对市民的出行造成一定的不便。但市民都表示支持与理解,大家积极配合扫码、打卡。


       市民 谢女士:为了大家的健康着想,(觉得这样做法)很好,反正就是很好,(也是)应该,(我觉得)大家为了健康都要配合好。


       市民 陈女士:(工作人员)辛苦了!这肯定辛苦的,是下雨天。(现场工作人员)都很好,那个态度都不错的。


        市民 陈女士:(工作人员)很尽责,很辛苦他们,(我们要)支持配合。


(记者/王爱仪、 曾瑞安、 麦伟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