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厦边社区扎实推进民生工程 提升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 2022-01-18 18:01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大小:

厦边社区扎实推进民生工程 提升群众幸福感_结果.jpg

       为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厦边社区扎实推进治水、环境提升、停车场建设等一系列民生工程,通过一批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好事,不断为百姓幸福“加码”。


       记者在厦边社区坳头旧村一地块看到,这里从原来的泥土地变成平整的水泥地,乱搭建的建筑已经清拆完毕,旧房墙壁上是色彩鲜艳、图案各异的墙绘。一眼望去,干净整洁,令人赏心悦目。


       市民 李小姐:我住这附近好几年了,这边的环境像这样子规划挺好的,这里的环境没有之前那么乱,现在挺好的,环境也优美,现在每天也有人来打扫这里。


       市民 李先生:那边肯定好很多了,原来那边全部是一些老房子、旧房子,卫生又差,现在搞好了,很满意,真的很好。


       据了解,围绕社区内“停车难”“停车乱”这些痛点难点,坳头旧村该地块还将规划停车场,预计今年可以投入使用。此外,还将陆续建成沙边公共停车场及厦边旧村停车场,可提供约340个停车位,既能解决停车难问题,又方便了周边生活的居民群众。


       厦边社区党委委员 莫旭森:我们厦边社区在2021年主要的工程项目有治水工程,在整个治水过程我们的群众满意度非常高。(还有)厦边荔枝公园,我们现在全面完成了图纸设计和场地平整,在2022年上半年将全面完成荔枝公园工程,并把这个公园供市民使用。


       据了解,2021年厦边社区建成城市阅读驿站3个,还有空中足球场、沙边公共停车场、厦边老年活动中心、坳头宴会大厅等项目。当前着力推进荔枝公园、绿道之城等项目建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上角铜鼓山公园连接厦边蛇山公园工程是长安镇绿道之城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记者在蛇山入口广场看到,工人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据介绍,此处将建有休闲广场、绿化景观及停车场,完工后将成为周边群众享受低碳慢生活的载体。


       厦边社区党委委员 莫旭森:这个绿道(之前)是厦边社区第一工业,(是)旧工业区,以前很多残旧厂房,现在这边已经拆了,大家可以看到,这个绿道准备完工了。现在不断有群众试行这条绿道,相信这条绿道完成后,又是(成为)厦边社区五万多人的好去处。

(记者/何伟琪、曾瑞安、占有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