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落实科学教育“123N” 长安全力培养创新性科技少年
 发布时间: 2023-03-27 18:58  信息来源:长安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MWQ_7164-1_结果.jpg

        3月26日,为期两天的文搏杯第十届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实践能力挑战赛圆满落下帷幕。


        广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华旭初,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秘书长吴石宝、东莞市教育局教研室负责人严考全,以及广东省科协事业发展中心、长安镇宣传教育文体旅游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等出席了活动颁奖典礼,并参观了长安镇第二小学木工室、观看赛事展示等。


        镇宣教文体旅办负责人表示,省青少年科技实践能力挑战赛再次在长安举办,是对长安科学教育的鼓舞和鞭策,长安将继续强化统筹协调和宣传教育,推动中小学科学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在教育的“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的加法。


       颁奖典礼上还先后为长安镇第二小学授予“全国航空特色学校”“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团队”“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牌匾,为各组别一等奖、冠亚季军团队授予奖牌、奖状和奖座,并为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赞助方颁发了鸣谢牌匾。


       据了解,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实践能力挑战赛由是一项全省示范性的青少年科技活动,具有低成本、易普及、趣味强的特点,深受全省各地师生的喜爱。自2013年创办以来至今已是第十届,其中,有三届赛事在长安镇举行,长安镇第二小学便是三届赛事的承办单位。


       东莞市教育局教研室负责人 严考全:这一次长安二小承办了广东省青少年科技实践能力挑战赛,是推进科学教育的积极体现。长安二小是真正地将科学教育,渗透到我们学校教育的方方面面。


       长安镇委、镇政府高度重视科学教育工作,围绕“品智教育 特色发展”教育核心理念,积极落实科学教育“123N”机制,打造一支“四级”科教团队,建设两类“1+X”科教育人场室,打造三位一体化科教体系,培育N个“特色+多元”的校园科普阵地,全力培养创新型科技少年。


       此次赛事举办地点长安镇第二小学是一所有着98年办学历史的公办小学,其致力科普教育就有近30年。先后创建了“创文化”品牌学校,组建了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团队,开拓了课堂和课题两大教研路径等,形成了全域、全员、全程的“三全育人”科学教育体系。学校曾获国家级、省级、市级成果奖20多项;承办重大活动11次,300多项市级以上集体荣誉,学生在国家、省、市各级科技竞赛中获奖2000余项。


        长安镇第二小学校长 钟俏芳:接下来,我们会以少年科学院为抓手,把科学教育扎实的落实好,为东莞的科学教育、为长安的品智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王爱仪、王磊、吕剑锋、麦伟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