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新民消防分站启用长安“两站四点”消防执勤布局形成
 发布时间: 2022-05-24 19:03  信息来源:长安广播电视台  字体大小:

新民消防分站启用  长安“两站四点”消防执勤布局形成_结果.jpg

        5月23日,长安镇专职消防队新民消防分站举行揭牌仪式,正式投入执勤,打通消防救援点“最后一公里”,标志着长安镇“两站四点”消防执勤布局正式形成。


        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陈全,长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肖洪,镇党委副书记戴浩平,镇消安委成员单位代表、各社区分管负责人以及长安消防救援大队部分指战员代表等参加揭牌仪式。


        仪式上,陈全表示,近年来,长安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基础建设,不断加大消防投入,特别是采用“政府统筹主导,社区出资建设,消防大队进驻管理”的模式建设消防分站成效凸显,队站和力量建设得到加强,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建设上了新台阶。寄望长安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消防工作,充分发挥新民分站建设的经验优势,进一步加强消防队站建设,同时长安消防救援大队继续忠诚履职尽责,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消防队伍。


        肖洪要求,各社区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从严从细做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大力支持消防设施建设,不断筑牢长安镇消防安全防线;镇消安委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抓好本行业、本领域的消防安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体消防指战员和消防队员要勇担使命,锻造纪律严明的铁军队伍,练就科学高效的救援本领,全力当好美好家园的守护者。


        随后,陈全、肖洪、戴浩平等共同为新民消防分站揭牌并参观分站各场库室。


        据了解,新民消防分站占地面积620平方米,建筑面积1900平方米,编制专职消防队员20人,执勤消防车辆2台。新民分站的揭牌启用,与中心消防站、上沙消防站等5个消防站点形成“两站四点”的消防设施布局,在长安构建了反应更迅速、处置更高效的应急救援格局,进一步打通了消防救援点“最后一公里”,为长安高质量发展构筑了更加牢固的消防屏障。


(记者/王磊、 曾瑞安、 麦伟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