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守护市民“菜篮子”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发布时间: 2022-11-21 19:21  信息来源:长安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涌头市场 许楚翘摄 (2)_结果.jpg

         农贸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之一,疫情防控期间,长安镇各农贸市场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守护市民“菜篮子”的安全。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涌头市场不断加强经营商户管理,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等制度,做好场内清洁消毒工作,让市民放心。


         档主 蒋女士:“每天是戴好口罩,进市场就先扫健康码,再是每天一次的核酸。”


         涌头市场副经理 文生:“我们市场这里每天是两次消毒的,早晚一次,我们进来市场的时候,都是24小时核酸证明进场的,超过24小时,我们都是要求检测一次核酸才可以进来。我们本来市场这里有两个出入口,现在改成一进一出。”


        记者看到,在涌头市场的入口处设置了核酸检测点,市民进入市场时,可以完成一次核酸检测,方便快捷。


        据了解,目前根据市、镇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从11月14日起,对进入农贸市场的所有人员要求查验 24 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加24小时核酸检测记录,严格把控市场疫情防控关。


        记者 许楚翘:“记者现在是在霄边市场,可以看到在我身后,市民必须要戴好口罩,并且扫描场所码,出示相应时间段的核酸证明才可以进入。”


        记者看到,在入口处均有工作人员查看进入市场市民的健康码、行程卡等信息,并提醒市民规范佩戴口罩,符合相关防疫要求才能进入。市民也均能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市民 杨女士:“就平时多洗手,出门戴口罩。如果出远门的话,就随身带酒精消毒。”


(记者 /许楚翘、王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