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长安持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筑牢防疫屏障
 发布时间: 2022-05-02 19:46  信息来源:长安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长安持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筑牢防疫屏障_结果.jpg

        为充分发挥核酸检测的“排雷兵”作用,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长安启动应急预案,各级各部门快速反应,连日来持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筑牢防疫屏障。


        4月30日晚上七点,记者在涌头社区文天祥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看到,现场灯火通明,16条采样通道依次排开,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各司其职,广大市民主动配合,现场秩序井然。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采样点是于当天上午九点启动采样工作的。虽然天公不作美,不时下起阵雨,但是市民参与核酸检测采样的热情未减。截至晚上七点,该采样点的采样数已超过四万人次。


        在咸西社区创业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现场开设五条采样通道,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广大市民有序参加采样,现场秩序井然。据介绍,该采样点当天的采样数也已经超过了一万人次。


        5月1日上午,记者在上沙社区居委会停车场核酸检测采样点看到,9条采样通道依次排开。在风雨中,工作人员、志愿者、医护人员等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维持秩序、引导群众、扫码、采样。


        市民 邱小芳:虽然下雨,但是志愿者,还有医护人员他们都还在坚持,这么辛苦。所以我们虽然下雨,但是也没什么,必须要配合。


        市民 樊丹:这样的天气,我们只是一个人走来走去,但是他们(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很多都要一直站在那里,一直要面对这么多来做核酸的群众,他们肯定更辛苦,所以我们肯定要更加配合。


        上沙社区为提高核酸检测采样效率,共设置了5个固定核酸检测采样点和1个流动采样队,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取消休假投身到采样一线。


        在锦厦步行街钟楼核酸检测采样点,记者看到,现场共开设了16条采样通道。据了解,锦厦社区共设置了4个固定核酸检测采样点,从上午八点开始运转。


        锦厦社区两委办副主任 李慧清:今天天气虽然是持续地下雨。但是群众来参与核酸检测的热情还是非常高涨的。感谢大家对核酸检测工作的配合。


        新安医院康复科副护士长 张俊丹:今天我们医院派出了30名医务人员分别到4个点位开展核酸检测。虽然今天天气有点恶劣,有点冷,但是志愿者和市民都很配合。这样我们就更应该冲在前线,守护一线,守护长安。


       5月2日,长安继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工作,共设置30个固定核酸检测点。记者在新民社区新安大桥核酸采样点看到,该采样点共开设10个核酸采样通道。虽然下着雨,但前来做核酸的居民依旧络绎不绝。


        新民社区两委委员 麦荣熙: 5月1日晚上接到上级的通知,就马上组织我们的社区的工作人员,在我们社区的户主群,出租屋房东群,还有一些我们的三小场所群,发布核酸的公告。通过公告通知辖区里面的(群众),通知我们所有人员来参加这个核酸检测。


       在乌沙社区江贝篮球场核酸采样点,现场开通了10个采样通道,居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排队、登记、采样,整个过程高效有序。


       乌沙社区居民 徐光祥:从排队到做完大概10分钟左右。工作人员也挺温柔的。


       据介绍,乌沙社区设有5个核酸采样点,共46个采样通道,每个采样点均设有绿色通道,为行动不便的人群提供暖心帮扶。


       在安利科技园核酸采样点,查阅健康码、信息录入、核酸采样等环节有序展开。现场还设置了喇叭不间断宣传引导,整个过程有条不紊。


       安利科技园办公室副总经理 李贝茜:首先是平时加强宣传,增加员工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第二个就是,现场我们会拉好警戒线,分了排队等候区、体温测量区、资料录入区。第三个就是配备足够的志愿者。


(记者/王磊、 姚礼文、 曾瑞安 、李雄伟、 麦伟强 、孙晓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