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90后医护战疫:展现不一样的风采
 发布时间: 2022-03-12 19:03  信息来源:长安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hd-001_结果.jpg

        上沙社区居委会停车场,前来核酸检测的居民排起长龙。3月12日一大早,长安医院产科90后医生钟帆前来支援核酸采样。对她来说,做好核酸检测是义不容辞的本职工作。


        6点起床,6点半集结出发,7点达到采样点,钟帆和产科的姐妹们没有休息,马上投入到样本采集中。三个小时不停歇,钟帆用完了5大包核酸试纸,直到志愿队伍“换防”才歇一口气。


       长安医院 产科医生钟帆:天气慢慢热起来了,大家看过去年的图,穿上脱下防护服的话,基本上是全身汗湿的。


       3个小时,基本上是医护们能坚持的极限。在上沙社区的医护休息区,钟帆和同事们靠在座椅上,享受难得的闲暇时刻。对她们来说,每逢大规模核酸,太冷或太热都是煎熬。


       长安医院 产科医生钟帆:天气冷的话,每做一个都要消一次毒,酒精不断刺激挥发,(手)真的是特别冷。可以想象就是在广东,这样的天气居然可以冻手。天很冷的时候,里面出汗、外面吹冷风,也是冻得瑟瑟发抖。


       记者了解到,自2019年入职长安医院以来,钟帆再也没有回过江西老家,始终在一线工作。


       长安医院产科医生 钟帆:我们医护交流圈子很小,毕业后也一直没什么机会接触更多异性。我希望他可以同样是江西人,这样共同语言会更多。还有希望是本科以上,因为我自己是研究生毕业。


(记者/龙京、 梁宇明  占有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