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进入政务服务大厅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发布时间: 2022-03-02 19:32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大小:

4d715287d142b3b4bcfe1e03dd94875_结果.jpg

        为有效防止疫情传播,维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目前,长安镇政务服务大厅已调整入场核验措施,新增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求,并倡导广大企业和群众优先选择线上办理业务,避免人员聚集。


       记者 许楚翘:记者现在是在长安(镇)政务服务中心,在这个入口处,可以看到市民不仅要(戴口罩、测温),出示行程码、粤康码,扫描场所码打卡,同时,还要按照最新的要求,出示48小时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之后才可以进入大厅。


        据了解,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自2月25日起,长安镇政务服务大厅调整入场核验措施,新增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这一要求。市民进入长安镇政务服务大厅前,如伴有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的,现场工作人员也会有相关指引进行应急处置。


        除了把好进门防疫关,走进长安镇政务服务大厅,记者还看到,等候区每隔一个座位都用黄色胶带分隔开,以便市民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另外,大厅内每一个办事窗口前,都放有消毒液等消毒必备用品,以供前来办事市民防疫所需,非常贴心、周到。


        市民 李小姐:“我是过来变更那个社会保险参种参险的。现在疫情防控期间,里面人流量会比较大,(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场)这样对自己和对其他(人)都是一种保障。经常也会看到一些保安,他会巡逻(叮嘱)戴好口罩,这些东西(举措)还可以的,因为经常巡逻,也会观察到一些人有没有戴口罩,然后也是保障大家的安全。


       市民 罗先生:(觉得)那个座位隔开(两人间隔开)一个,还有那个(进入)门口,(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能进来这两点(举措)很好,(能)保证我们疫情(期间)更安全。


       疫情防控期间,长安镇政务服务中心大力推广“线上办理业务”和“不见面审批”工作,倡导市民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粤省事”小程序、“粤商通”APP、“i莞家”APP等多个线上渠道或者24小时自助终端机办理业务。


(记者 /王爱仪、曾瑞安、许楚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