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OPPO长安研发中心项目现雏形
 发布时间: 2022-03-01 19:29  信息来源:本站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220301170230_结果.jpg

        新年伊始,OPPO、vivo、小天才逐步在长安配置北部研发、南部智造的产业全链条,助力打造湾区智能制造中心,目前,OPPO长安研发中心项目已现雏形。


       记者 罗淳: 我现在在OPPO长安研发中心项目的施工现场,新的一年开年后,这里便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我们可以看到,在我身后的研发中心以及测试中心的大楼主体结构已经初具雏形了,现场的施工工人加足马力,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当中。


       OPPO长安研发中心一期现有600多名工人施工作业,抢抓工期,多栋大楼拔地而起。其中,研发中心大楼规划建设37层,测试中心大楼规划建设34层。


       OPPO长安研发中心项目经理 翟文刚:研发、测试中心一共五栋塔楼,正在(进行)地面的塔楼施工,已经施工到了第15层,基本上控制在七天一层左右的(建设)进度。然后我们2号楼人才发展中心,还有5号楼的硬件研发中心正在施工地下室阶段,整个(项目)一期现在已经完成了(工程量)40%左右。


       接下来,该项目继续增加施工人员,今年5月将迎来施工高峰期,研发、测试中心主体结构预计7月封顶,年底前一期工程所有主体结构封顶。


       与此同时,OPPO长安研发中心项目建筑工地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建立联防联控防疫机制,做好源头管理,严把入关口,强化工人个人防护。


       OPPO长安研发中心项目经理 翟文刚:我们整个工地进行封闭式管理,所有的吃穿住行这个基本条件全部满足(工人)。工人和管理人员就是第一个必须要采取这个实名制进入(工地),第二个就是必须每天要实施扫码登记,然后才能进入到工地现场实施施工。


       据了解,OPPO长安研发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22亿元,总占地面积约8.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6万平方米,由10栋全玻璃幕墙塔楼组成,其中地标性的办公塔楼总高249.5米,建成后将成为长安第二高楼。研发中心项目的业态包括办公塔楼、人才发展中心、研发中心、移动互联网研究中心、测试中心等,主要从事智能手机及其周边产品研发设计和检测,将成为长安产业升级和城市升级相结合的典范。


       2022年,长安镇将狠抓产业链和创新链布局,建设具有竞争力和影响力的湾区智能制造中心。做强做优龙头企业,助力OPPO、vivo、小天才在长安配置北部研发、南部智造的产业全链条,将龙头企业内部孵化出的企业留在长安。壮大产业梯队,培育千亿级电子信息、五百亿级五金模具、百亿级智能视觉、新能源汽车配套梯队产业。深度推进产创融合,加快推进数字经济,推进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支持企业建立研发机构和扶持高企发展。加强重大项目服务保障,协助企业用足用好增资扩产优惠政策,优化产业金融、科技金融服务链,积极推动企业上市,着力构建创新智造产业格局。


(记者/李华文、 乔兴、 麦伟强、 /罗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