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镇领导带队开展集中入户燃气安全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2-24 19:06  信息来源:长安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镇领导带队开展集中入户燃气安全检查行动_结果.jpg

        寒冷季节是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2月23日晚,长安镇领导带领城管、智网等部门人员开展集中入户燃气安全检查行动,重点排查不合规的燃气热水器、液化气钢瓶等,牢牢守住燃气安全防线。


       在副镇长陈健钊的带领下,检查人员来到锦厦社区锦祥路附近的出租屋内,重点检查燃气热水器、燃气使用安全情况,排查出租屋的燃气热水器是否符合安全规范,指挥相关执法人员现场拆除违规使用的烟道式热水器、收缴电热棒等,并提醒出租屋业主及租户务必要提高安全意识,防范违规使用燃气引发的一氧化碳中毒及火灾风险。


       行动中全面排查整治辖区出租屋、老旧住宅、工厂宿舍、“三小”商铺、餐饮场所等使用燃气的场所,重点对违规使用的燃气热水器进行拆除、整改,对使用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气瓶、灶具以及连接管、调压阀等配件等行为进行整治,并倡议出租屋业主签订安全承诺书,通过派发燃气宣传小册子、张贴燃气宣传海报等形式提高燃气用户安全责任意识。


       本次行动累计检查各类用气场所1864户,拆除违规燃气热水器18台,责令整改热水器10台,签订安全责任书126份,整改其他隐患59处,派发各类燃气宣传单张、海报约1356份。


(记者 /余丽颖、李雄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