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加入收藏 简体版 繁体版 无障碍 关怀版

年花添“年味” 长安年花进入销售高峰
 发布时间: 2022-01-30 19:34  信息来源:本网  字体大小:

处理图-9288_结果.jpg

       马上就要过年了,不少市民都忙着购置新物品、新装饰,让家里看起来焕然一新。这其中,年花是增添年味的重要点缀。近段时间,年花也进入了销售高峰。


       根据相关规定,今年市、镇两级不集中举办2022年迎春花市,采取“多点开花”分散方式设置迎春购花点,方便市民就近购花。


       1月30日上午,记者在西安路的长安花卉中心以及路旁的年花销售点看到,临近春节,这里已多了不少市民前去选购。


       记者 罗淳:“记者现在来到的是长安的花卉市场(中心),放眼望去,这些年宵花次第开放,橙色的年橘,玫红色的杜鹃,还有粉色的桃花,市民纷纷选购,格外的热闹和喜庆,满是年味儿。”


       市民 谢先生:“今天天气好了,带着一家人就过来逛一下花市(购花点),准备买一些年桔,主要是买年桔,买小盆景之类。”


       市民 舒女士:“买些年桔、牡丹花、长春花,还有买了一些向日葵,图(寓意)长年红红火火,四季(笑口)常开。”


       据了解,今年,蝴蝶兰、年桔、百合花、水仙花等寓意好的年花仍最受市民喜爱。不过店主就纷纷表示,因为疫情关系,年花栽植面积减少、产量下降、货源偏紧,所以今年年桔、年花价格较去年有所上涨,涨幅大概是20%左右。


       花店店主 易念桥:“(销售)以蝴蝶兰为主,(其中)在蝴蝶兰当中,就是以那个(蝴蝶兰)杂花销得比较好一点。受疫情的这个影响,我们拿货成本也是贵了20%,包括年桔、蝴蝶兰,所有的花基本上(上涨幅度)都是一样。


      年桔档主 黄泳欣:今年其实(年花)普遍都涨价了,大概就是20、30(元)左右。比如说这种(年桔)的话可能就是250(元)到270(元),今年的话可能是要300(元)到330元。  


      除了纯鲜花盆栽,一些干花盆栽,如“福桶”,也是近年来的网红年宵花。各类干制银柳与冬青搭配,造型别具一格,颜色红火,寓意美好,深受大众青睐。


       档主 陈国金:这个“福桶”今年流行一点,不用怎么看(打理),放着就行了,价格也相当不贵。


       据了解,随着春节的临近,花卉市场以及花店的销量都有所上涨,并将一直持续至除夕。


(记者/王爱仪、梁宇明、孙晓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