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图片新闻_东莞市贸促会页面,本页面是由1个导航区、10个视窗区共计11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东莞市贸促会_“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5 张雪娴副会长出席“有商有量—RCEP下的日本商机”沙龙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5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6,本区域含有2句内容1张图片,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1月15日,张雪娴副会长出席由市贸促会、市国际商会共同举办的“有商有量—RCEP下的日本商机”沙龙,近20名会员企业高层管理代表参加。

  张雪娴副会长首先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市贸促会及市国际商会的工作职能和业务开展情况,她指出,市贸促会作为市国际商会的主管单位,和市国际商会一道背靠贸促系统资源及丰富的国际资源,一直以来为东莞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合作,搭平台、建渠道,提供国际商事法律、产品检测认证和出国展览服务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下来,市贸促会和国际商会将进一步积极发挥国际经贸桥梁纽带作用,继续为企业搭建高水平的国际经贸交流合作平台,引导企业用足用好FTA优惠政策,抢抓RCEP机遇,助力融入新发展格局,让东莞企业“走出去”步伐更加稳健。

  市国际商会副秘书长叶凤仪介绍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总体情况,成员国之间的义务和规定,并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中国与日本之间的市场准入、工业品贸易以及区域累积等规定。她表示,东莞市国际商会作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自贸协定(东莞)服务中心成员,将积极宣传推广自贸协定国优惠政策,介绍成功案例,帮助企业有效利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开拓多元化国际市场。

  市国际商会副会长、市国际商会驻日本经贸办事处主任谷口锐一介绍了日本社会文化和在日本设立公司的注意事项,他强调,入乡随俗,严格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才可以更好开拓日本市场。他表示,各会员单位可充分利用商会资源,树立更强的国际化思维与态度,依托RCEP下中国与日本的国际经贸机遇,谋取更大的发展。 

  市国际商会理事、广东母创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吴劲介绍了公司在研发、制造、推广、销售、投资于一体的综合性运营模式和创业经验,针对在日本设厂和经商总结了九个经验要点。他表示,日本客户需要我们有高度的契约精神,严格把控质量、满足规范要求,在开发市场过程中则应以客户的需求为核心导向,并可以充分利用东莞供应链成熟的优势,提高供应效率抢得市场先机。

  其他与会嘉宾分别介绍了公司产品和运营经验,各抒己见探讨行业发展,并达成了企业间相互合作,抱团出海的意向。同时,希望借助市贸促会(市国际商会)平台,更好地把握RCEP政策红利,创造更辉煌的成绩。下来,市贸促会(市国际商会)将进一步发挥好上接政府、下联企业、沟通内外的独特优势,做好企业服务,搭建良好的平台,帮助企业提升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竞争能力,为我市“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做出积极贡献。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6
东莞市贸促会_东莞市贸促会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拼音 简体
重置
声音开关
声音开关
语速
语速
阅读方式
阅读方式
配色
配色
配色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说明
更多服务
读屏专用
退出服务
导航区 (1) ALT+1
视窗区 (10) ALT+2
交互区 ALT+4
列表区 ALT+5
正文区 ALT+6
服务区 ALT+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