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打开图片新闻_东莞市贸促会页面,本页面是由1个导航区、10个视窗区共计11个区域组成,操作帮助请按Alt加问号键。 东莞市贸促会_“中国·东莞”政府门户网站
提示:您已进入视窗区6,本区域含有2句内容1张图片,按下Tab键浏览信息

美国正式对涉华农用包装材料启动337调查

8月5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投票决定对特定农用包装材料(Wrapping Material and Methods For Use InAgricultural Applications)启动337调查(调查编码:337-TA-1210)。

2020年7月7日,以色列Tama Group of Israel、美国Tama USA Inc. of Dubuque, Iowa向美国ITC提出337立案调查申请,主张对美出口、在美进口和在美销售的该产品侵犯了其专利权(美国注册专利号6787209),请求美国ITC发布有限排除令、禁止令。

中国浙江Zhejiang Yajia Cotton Picker Parts Co., Ltd., China浙江亚嘉采棉机配件有限公司、中国江苏Hai'an Xin Fu Yuan of Agricultur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o., Ltd., China海安鑫福缘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加拿大Gosun Business Development Co. Ltd., Canada为列名被告。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立案后45天内确定调查结束期。除美国贸易代表基于政策原因否决的情况外,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在337案件中发布的救济令自发布之日生效并于发布之日后的第60日起具有终局效力。


美国对华金刚石锯片进行反倾销第二次日落复审立案调查

8月4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对进口自中国的金刚石锯片(Diamond Sawblades andParts)进行反倾销第二次日落复审立案调查。同时,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进口自中国的金刚石锯片进行反倾销第二次日落复审产业损害立案调查,审查若取消现行反倾销措施,在合理可预见期间内,涉案产品的进口对美国国内产业构成的实质性损害是否将继续或再度发生。利益相关方应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日内向美国商务部进行应诉登记。利益相关方应于2020年9月2日前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回复意见,并最晚于2020年10月16日就该案回复意见的充分性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评述意见。

2005年6月21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对进口自中国和韩国的金刚石锯片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2009年1月23日,美国正式对中国和韩国金刚石锯片征收反倾销税。2011年10月24日,美国终止对韩国涉案产品征收反倾销税。继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中国涉案产品作出反倾销第一次日落复审肯定性终裁后,2015年9月28日,美国第一次延长中国涉案产品的反倾销税。


美国对华皱纹纸进行反倾销第三次日落复审立案调查

8月4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对进口自中国的皱纹纸(Crepe Paper)进行反倾销第三次日落复审立案调查。同时,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进口自中国的皱纹纸进行反倾销第三次日落复审产业损害立案调查,审查若取消现行反倾销措施,在合理可预见期间内,涉案产品的进口对美国国内产业构成的实质性损害是否将继续或再度发生。利益相关方应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日内向美国商务部进行应诉登记。利益相关方应于2020年9月2日前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回复意见,并最晚于2020年10月16日就该案回复意见的充分性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评述意见。

2004年3月15日,美国对进口自中国的皱纹纸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2005年1月25日,美国正式对中国皱纹纸征收反倾销税。继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中国涉案产品作出反倾销第一次日落复审肯定性终裁后,2010年5月13日,美国第一次延长涉案产品的反倾销税。继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中国涉案产品作出反倾销第二次日落复审肯定性终裁后,2015年9月22日,美国第二次延长涉案产品的反倾销税。


美国对华氯化苦进行反倾销第五次日落复审立案调查

8月4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对进口自中国的氯化苦(Chloropicrin)进行反倾销第五次日落复审立案调查。同时,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进口自中国的氯化苦进行反倾销第五次日落复审产业损害立案调查,审查若取消现行反倾销措施,在合理可预见期间内,涉案产品的进口对美国国内产业构成的实质性损害是否将继续或再度发生。利益相关方应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日内向美国商务部进行应诉登记。利益相关方应于2020年9月2日前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回复意见,并最晚于2020年10月16日就该案回复意见的充分性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评述意见。

1983年5月2日,美国对进口自中国的氯化苦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1984年2月16日,美国商务部对中国氯化苦作出反倾销肯定性终裁,裁定原中国化工进出口总公司(China National ChemicalsImport and Export Corporation (SINOCHEM))及其他中国生产商和出口商的倾销幅度均为58.0%。1984年3月22日,美国正式对中国氯化苦征收反倾销税。继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中国涉案产品作出反倾销第一次日落复审肯定性终裁后,1999年4月14日,美国第一次延长中国涉案产品的反倾销税。继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中国涉案产品作出反倾销第二次日落复审肯定性终裁后,2004年8月23日,美国第二次延长中国涉案产品的反倾销税。继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中国涉案产品作出反倾销第三次日落复审肯定性终裁后,2010年5月18日,美国第三次延长中国涉案产品的反倾销税。继美国商务部和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中国涉案产品作出反倾销第四次日落复审肯定性终裁后,2015年9月22日,美国第四次延长中国涉案产品的反倾销税。涉案产品的美国协调关税税号为2904.90.50。


美国对涉华蘑菇罐头进行反倾销第四次日落复审立案调查

8月4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对进口自智利、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蘑菇罐头进行反倾销第四次日落复审立案调查。同时,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进口自智利、中国、印度和印度尼西亚的蘑菇罐头进行反倾销第四次日落复审产业损害立案调查。利益相关方应于本公告发布之日起10日内向美国商务部进行应诉登记。利益相关方应于9月2日前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回复意见,并最晚于10月16日就该案回复意见的充分性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提交评述意见。


美国召回中国产灯具

8月5日,美国消费者安全委员会(CPSC)对中国产灯具实施召回。

此次召回产品为星星造型的灯具,包括LED灯泡,挂于天花板,有12英寸和21英寸两种尺寸。产品盒子为红色、绿色或蓝色。

产品缺乏足够的最小电线尺寸和过电流保护,有造成火灾和消费者构成火灾和电击危险。

该产品自2016年11月-2019年12月在美国亚马逊等网店销售,售价约为20美元。此次召回涉及产品约50000个。

截止至目前,未有事故和人员伤亡报告。

CPSC建议消费者应立即停止使用该产品,并联系Hercules以获得免费维修套件。


俄罗斯解除对中国产鱼干的实验室强化检查抽样措施

8月4日,俄联邦兽医及植物卫生监督局网站消息,解除对中国Longkou Yunfeng Aquatic Food Co., Ltd.的腌制鱼干实施的实验室强化检查抽样措施。此前强化检查项目为镉。


西班牙通报中国出口绿茶不合格

8月4日,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因产品检测出唑虫酰胺,西班牙通报中国出口绿茶不合格,产品未在市场销售,已施加海关封志。通报编号为2020.3143,类型为拒绝入境通报。


瑞士通报中国出口面条不合格

8月4日,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因产品检测出脱氧雪腐镰刀菌烯醇,瑞士通报中国出口面条不合格,产品仅限通知国分销,已退出市场。通报编号为2020.3145,类型为注意信息通报。


越南:提醒中资机构和企业重视疫情防控工作

7月25日以来,越南岘港市等地再次出现新冠肺炎本土感染病例,至8月5日,疫情已扩散至河内、胡志明市等全国12个省市,形势不容乐观。

提醒中资企业机构继续严格执行年初以来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保持对厂区、项目部、工地、食堂、宿舍等工作和生活场所消毒杀菌,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动态,及时向企业员工做好风险提示;加强人员管理,限制与当地社会接触,避免聚集性活动;加强对企业员工特别是当地员工的管理,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和涉及接触情况登记;做好充裕的物资储备,与当地医院及卫生防疫部门保持热线联系。


美国进一步限制中国公司的云端系统进入美国市场

8月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政府官网上宣布美国建立“清洁网络”(Clean Network)的五大措施,并点名包括华为、腾讯、阿里巴巴在内的多家中国科技公司。不仅禁止安装中国的应用程序,而且进一步限制中国公司的云端系统进入美国市场。

根据蓬佩奥在政府官网上的声明,美国国务院针对中国网络通信公司宣布新的五项“净网措施"包括:取消中国通信公司在美国的营业执照;美国国内禁止中国apps;禁止中国手机预装美国apps;禁止中国公司提供云服务;禁止中国公司竞标海底电缆。


消息人士称印度再禁47款中国App

8月5日,路透社援引三名消息人士的话称,继今年6月宣布59个中国App“非法”后,印度最近几周又禁用了47款中国App。消息人士称,与6月的行动不同,印度政府此次并未公布最新决定,但已有一些新的App被禁,其中包括小米浏览器和百度的搜索App。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新的中国App被禁。


(来源: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易预警摩擦管理系统)

提示:您已离开视窗区6
东莞市贸促会_东莞市贸促会
主办单位:东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东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 : 4419000098
备案号:粤ICP备19114884号       粤公网安备 44190002000375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拼音 简体
重置
声音开关
声音开关
语速
语速
阅读方式
阅读方式
配色
配色
配色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十字线
大字幕
说明
更多服务
读屏专用
退出服务
导航区 (1) ALT+1
视窗区 (10) ALT+2
交互区 ALT+4
列表区 ALT+5
正文区 ALT+6
服务区 ALT+7